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女子不慎丢失拎包 养殖大户拾金不昧
2018-09-18 12:3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真是太感谢了,没有想到丢失的钱包这么快就能找回来。陈老板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让我好感动。”9月13日晚上8时许,失主程女士和丈夫一起来到盐城大丰区白驹镇洋心居委会养殖大户陈金勇的蟹塘前领回丢失的拎包,并连声道谢。

  9月13日下午4时许,大丰区白驹镇某村会计程女士,从白驹镇政府办完公事返回途中不慎丢失拎包。程女士快要到家时才发现拎包丢失,连忙到白驹派出所报警求助。值班民警金伟杰接待并登记接处警记录,还耐心帮助调取沿途监控录像,同时在微信群里发出寻物启事。晚上7时许,有个叫陈金勇的男子打来报警电话,称捡到一只拎包。经过详细询问得知,陈金勇捡到的拎包正是程女士丢失的。

  当天下午4点多,陈金勇在从老家兴化返回白驹镇洋心居委会养蟹塘时,途经白驹镇马家村六组高铁建筑路段时,发现前方道路上有一只蓝色拎包。陈金勇捡起来一看,里面有钱包和一部平板电脑,还有6张社保卡以及账单等等。陈金勇在原地等了将近半小时,也没有发现失主前来寻找,他将拎包带回家后,顾不得卸下车上货物就打电话报了警。

  心急如焚的程女士接到派出所民警电话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程女士和丈夫一起迅速来到陈金勇蟹塘处。民警将陈金勇捡到的拎包和钱物如数清点后归还程女士。程女士感激不已,当即从身上掏出一沓钱用于酬谢,被陈金勇婉言拒绝。

  周继坤 记者 李永宁

标签:陈金;拎包;白驹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