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红会“十三五”计划培训应急救护50万人
2018-09-18 11: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保护人的生命健康是红十字会的宗旨。盐城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昨天表示,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入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高质量完成“十三五”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50万人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我市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扎实推进县级红十字会标准化救护培训基地建设,实现县级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基地全覆盖。

  近年来,市、县红十字会认真实施省政府“公益性百万救护培训项目”,积极推进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让普通百姓人人学习急救技能。截止到去年底,全市累计完成公益性救护员培训86980人,普及性培训558537人次。市红十字会先后举办全市救护培训师资公开教学观摩比赛、高校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竞赛,与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盐城市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全市开展“‘救’在身边”大型公益行动暨“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涌现出红十字救护员徐进、朱同霞等运用所学救护技能挽救生命的生动事例,为提升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 陆荣春

标签:救护;公益性;救护培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