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规、破损、危险……盐城市区一些楼顶招牌标识被拆除
2018-09-18 11:1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前天上午,位于盐城市区人民南路的一家酒店接到城管部门户外广告设施整改的通知书,主动拆除楼顶的招牌。“这家酒店的楼顶招牌造价不便宜,有30多万,但是和酒店沟通后,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孙克余说。

  俗话说“酒好也怕巷子深”,在这种观念指引下,有些商家为博人眼球,把招牌、标识越做越大、越做越高,甚至违规设置,以致各类建筑附着物林林总总,安全隐患大。为进一步推动市区“三治三化”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区城管部门对市容环境不断进行精细化打磨,近期根据统一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现存的楼顶招牌、标识进行了全面清查整治,对年久失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陈旧楼顶招牌和标识开展新一轮集中拆除,清除高空安全隐患,还原城市天际线。

  吸人眼球的招牌缘何成了被拆除对象?记者了解到,很多招牌存在未经审批许可设置,或审批己过安全期限等不合规情况;存在设置主体搬迁,无人维护,或违规私下易主经营等责任主体不明确现象;存在载体年久失修,支架焊点开裂、底座老化、负载超限等安全隐患问题。

  而市区的一些大型楼体招牌、标识,设置在一些临街高层建筑物楼顶上,体积较重、面积较大,周边人员密集,车辆繁多,一旦遭遇大风等极端天气,可能会发生倾倒,威胁行人安全。而很多载体产权拥有人注重经济效益多,预防安全投入少,发生安全事故风险极大。根据江苏省《城镇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规范》相关规定,户外广告设施的设置者在设置期内应每年进行安全检测,以确保在使用期内的安全。未经检测合格的户外广告设施,不可继续使用。

  整治前期,执法人员对影响市容市貌且存在安全隐患的楼顶招牌、标识进行了全面细查,并下发责任整改通知书,劝导当事人自行拆除,对多次催告仍不拆除的,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帮拆。整治期间,由于楼顶大型招牌、标识高度高、体量大、拆除难,市、区城管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拆除作业方案,使用大型吊装机械,与专业拆除人员沟通拆除细节、安全措施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拆除工作顺利安全进行。记者 杨磊

标签:招牌;户外广告设施;城管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