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接轨上海加快融入长三角
2018-09-18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亚清 盛伟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盐城讯(黄亚清 盛伟为)“连日来,我们滨淮镇认真贯彻市县要求,快速启动、积极行动,全力推动接轨上海工作,通过学习上海、服务上海、联通上海,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助力。”日前,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党委书记王荣峰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靶向用力,细化实施方案。搭建专门班子,建立镇主要领导任组长、涉及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接轨上海领导小组,把接轨上海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同时下设办公室和4个工作小组,分条线对接轨上海工作进行指导、协调、服务和督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责任成员具体抓的齐抓共管格局。理清工作思路,迅速制定全镇接轨上海工作实施意见,排出下半年13项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方案、有方向、有方法。夯实工作基础,明确专人,迅速启动推进上海知青人员、上海籍在淮投资客商、滨淮籍在沪各界有成人士等信息摸排工作,建立人员名册台账,细化到区域、企业职务,为全面启动工作积累丰富人脉资源。

  重点重抓,拓宽合作领域。开展产业招商,围绕镇园区主导产业和发展规划,通过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专职、条线人员驻点,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年内在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地区举办招商恳谈会3次以上,招引和签约长三角地区企业来淮投资项目3至5个。推进共建共享,围绕滨淮“一特三带多基地”的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引进上海农业龙头企业和产业资本,培育壮大万亩生态葡萄、万亩四青蔬菜等核心基地,壮大产业共建体量;通过加强与上海市奉贤开发区合作交流,系统梳理和承接上海产业转移升级项目,学习上海园区先进管理经验,宣传推介滨淮,加快园区共建步伐;积极与上海崇明区绿华镇发展共建镇,吸取融合绿华镇超前发展理念和发展经济先进经验,提升乡镇共建成效。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利用滨淮商会上海分会平台,引导和推动本地企业主动接轨上海先进产业、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强与上海高校院所联系与沟通,为滨淮工业发展、园区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强化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通广播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县镇接轨上海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为全面接轨上海造浓氛围,形成镇村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完善工作机制,各工作小组每周会办,及时梳理汇总、研究解决问题,镇主要领导每月听取进展情况,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将全面接轨上海工作纳入镇年度目标任务综合考核体系,实施月总结、季考核、年奖惩,考核结果作为对各村、各单位及个人的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