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优化镇村环境推动乡村振兴
2018-09-18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展 倪文康 张茂森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美丽乡村建设摆上重要日程,科学决策,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努力探索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加快康居工程建设。该镇对“两带两廊”沿线的1511户民房进行集中维修出新,同时拆除34户D级危房,镇村房屋形象进一步改善。启动九龙大道沿线古虹村范家庄的整庄撤并工作,目前拆迁协议基本签订,正在进行扫尾和组织人员对征收房屋进行有序拆除。加快沈杨农民集中居住点建设,18幢住宅已有10幢封顶,预计10月底全部建成。完成沈杨农民公寓12#、15#楼及养老中心的室外配套工程,有30余户居民入住新居。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该镇完成2017年任杨、三虹两村的农路提档升级工程,新建6米宽硬质水泥路面5.1公里。2018年农路提档升级工程正在施工,预计9月底前完成。完成镇区5公里污水管网的清淤养护,启动了单东桥污水泵站的规划设计。新奥天然气进镇入企工程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实施之中。配合县交通局完成建宝线南段4公里的拓宽改造,配合县水利局完成水源地取水口5公里的管网铺设,全镇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

  加快特色村庄建设。楼夏庄初步完成了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和民房改造出新,新建了文化墙、村民广场等基础设施。3月份,聘请南京中陆必得研究院编制了特色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目前正在启动村庄河道水利的整治改造工作。沈杨村通过近几年的不断投入,农民公寓、养老中心、乡村大舞台等工程相继投用,特色村庄基本建成。红中庄着力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绿化栽植,即将迎接市森林村庄验收。(范展 倪文康 张茂森 汤义林)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