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强化项目建设坚持特色发展
2018-09-18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海东 顾正文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存量抓转型、增量抓项目,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推进了全镇社会经济稳健发展。

  围绕招商引资抓建设。积极策应江淮生态经济区核心区建设要求,切实转变招商理念,在全镇上下优选招商人才,重组招商队伍,加大出击频率。围绕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紧盯新特产业、高科技产业以及油田机械、绳网产业前延后伸项目信息,严把项目准入关。突出驻点招商、以企引商、以商引商,全力寻求重大项目突破。新开工超千万元项目5个,其中超亿元项目2个。特别是投资2亿元的伟仕泰克AG车载玻璃项目的签约落户,实现重大高科技项目招引新突破。

  按照绿色智能园区建设要求,积极调整生态红线规划,进一步拓展了园区发展空间。对园区道路、绿化、亮化、驳岸等基础配套设施进行完善提升,不断增强重大项目的承载能力。科技创业园已创建成市4A级园区。对园区关停企业实施腾笼换鸟,目前已置换3个项目,盘活闲置厂房2万平方米。

  围绕生态特色抓农业。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依托较好的生态农业(渔业)发展基础,大力推进生态高效农业(渔业)向纵深发展。

  渔乐大世界一期已建成循环水生态养殖区1000亩、生态大闸蟹养殖区1000亩、稻虾综合种养区3000亩,被列为国家生态农业循环经济项目,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循环水生态养殖基地。围绕“渔业+旅游”,重点推进游客接待中心、渔人露天剧场、渔文化广场、水乡荷园等旅游设施建设,10月份将全面建成对外开放。与此同时,6500平方米温控大棚、万吨水产品深加工厂、5万吨饲料加工厂以及冷链物流建设规划已完成,即将开工建设。一个集高效设施渔业养殖、娱乐休闲观光、水产品深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现代渔业特色小镇基本形成。

  以九龙口大闸蟹荣获国家驰名商标为契机,加大与大北农集团和苏州老渔民水产专业合作社深度合作力度,在基地核心区西侧拓展1000亩,建成长江2号蟹苗培育基地,安装防逃防盗设施10000米、微孔增氧设备20台(套),年培育长江2号蟹苗2100万只,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同时,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力争年内创建成省级现代渔业产业园。

  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流转土地4000亩,在建河、恒庆等村居发展千亩以上综合种养基地2个,大力推广稻虾、稻蟹、稻鸭轮作模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围绕服务质量抓效率。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对每一个在建项目,分别明确一名班子成员牵头,成立专门帮建小组,实行全程零距离服务,力促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达效。林萱高档茶具及工艺品项目,6幢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成投产,另外5幢标准厂房正在抓紧建设。美芝欧加高档电器元器件项目的4000平方米厂房已建成,设备正在陆续进场调试中。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千方百计帮助曼杰克、金力、凯悦玻璃等15家企业办理“两证”工作。(杨海东 顾正文 史武林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