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杂技剧场《小桥流水人家》亮相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2018-09-17 10: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杜乃彤)湖光潋滟的江南水乡,余音绕梁的丝竹管弦,诗词歌赋的意味深长,曲折感人的爱情故事……在西安举行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上,江苏省杂技团带来的诗词歌赋杂技剧场《小桥流水人家》惊艳亮相,于9月16日、17日演出两场,向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友人展现了江苏盐城的杂技艺术风采。

  《小桥流水人家》是江苏省杂技团历时一年精心策划打造的中国首部杂技与古典文学诗词歌赋相融合的剧目,是一台策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全新的杂技综合舞台艺术作品。这段故事取材和衍生于郑和下西洋这段海上丝绸之路中的故事,极具江南风情、江苏特色和中国个性。

  该剧通过杂技剧场的全新形式,以构建海上丝绸之路为历史背景,以一对恋人的相遇、相识、相爱、离别、坚守、重逢为故事主线,将打通海上丝绸之路的艰辛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在观演的过程中体悟民族化与国际化的交融契合。该剧目前已在国内演出近百场。

标签:丝绸之路;诗词歌赋;杂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