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梨甜果香 醉在桃园”盐都龙冈桃花园第六届金秋采摘节开幕
2018-09-15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仁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盐城讯 盛世锣鼓闹翻天,欢腾舞蹈庆丰收。9月15日上午,以“休闲观光品梨果 乐享生态桃花园”为主题的龙冈桃花园第六届金秋采摘节在寿星广场盛大开幕,采摘的游客和丰收的果农一道分享金秋的喜悦。

  龙冈第六届金秋采摘节是2018'畅游盐都金秋行重要活动之一。活动从9月15日开始,至10月5日结束,历时20天。立足丰富的绿色果品资源,龙冈桃花园通过举办第六届金秋采摘节,将进一步弘扬龙冈千年古镇文化,打造龙冈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大力推进生态休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力叫响“人间灵秀地、醉美桃花园”文化旅游名片,进一步提升 “桃花之乡、茌梨之都”龙冈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采摘节期间,除了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削梨吃梨比赛和梨王争霸等活动外,龙冈桃花园还同时举办果园采摘、美食嘉年华、地方旅游商品展、桃园音乐啤酒节、趣味拔河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让来到龙冈桃花园的人们都能够尽享田园的欢乐和收获的喜悦。

  同时,本届采摘节还注入文明创建元素,向观光旅游的游客们宣讲社会追核心价值观、盐城市市民公约、文明16条、八礼四仪,开展文明旅游签名承诺、志愿者和游客共同张贴文明标识等活动,让文明之花盛开在采摘节上。

  龙冈桃花园前身系江苏华都森林公园,1999年经省农林厅批准成立。近年来,通过不断完善景区设施,加快景区创建,龙冈桃花园相继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点、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江苏省自驾游基地、盐城市首批风景名胜区。2013年以来,龙冈桃花园还通过连续六年举办桃花节、采摘节,在放大景区旅游示范效应的同时,进一步带动了“赏花摘果”经济的蓬勃发展,助添了果农增收致富。

  本届采摘节进一步突出促进果农增收主题,丰富采摘形式,带动果农增收,大力推荐梨子、花生、板栗、木枣、葡萄、紫薯等26种果园特色农副产品,同时推荐柳编、面塑、根雕等非遗产品,同步带动周边餐饮、农家乐等服务业发展,预计活动期间全园3000多万斤梨果将销售一空,帮助果农果品收入增加20%以上。(顾仁洋 文/摄)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