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第二届城市交通治理论坛举行 国内外专家学者问诊献策“智慧停车”
2018-09-15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王一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盐城讯(张天鹏 王一伟)9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盐城第二届城市交通治理论坛暨2018中国城市智慧停车高峰论坛在盐城举行。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李朝晨,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陈玉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逸浩主持开幕式。来自智能交通领域的国内外权威专家、领军企业、行业精英和全省公安同行近300名嘉宾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智慧停车、服务民生——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展示盐城社会治理成效、城市停车管理样本,集聚专家学者和公安同行智慧,全面提升停车管理智能化水平,全力服务“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致力于为城市停车相关的政府部门、智慧停车行业和企业之间提供合作平台,畅通各城市讨论政策设计、技术分享及描绘城市停车发展蓝图的交流渠道。

  交通是城市的命脉,交通治理是城市治理的重要内容,交通治理水平是城市治理水平的集中体现。2017年11月,在中国·盐城首届城市交通治理论坛上,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巧全提出“善治交通”理念,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解决动态行车问题,构建了“人人有路、路路有人、人人有责、路路有序”的城市交通治理新格局。

  以“绣花功夫”巧治停车难题,运用智能手段推进停车专项治理。时隔一年,静态交通治理再出发,盐城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系统化思维,践行“善治交通”理念,创建城市交通区域治理示范工程,对“乱施划、乱停车、乱收费”三大顽症开展百日攻坚,做“加法”提高停车泊位有效供给,做“减法”抑制不合理停车需求,初步实现停车供给科学化、停车秩序规范化、停车收费合理化、停车服务智能化,打造了方便、快捷、高效的城市智慧停车管理模式,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出行畅通、停车有位”的便利。

  “城市交通治理应坚持面向交通安全、保障通畅等需求,实施综合管理与服务,实现从城市交通管理到城市交通综合治理的转变。”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杨晓光表示,盐城的停车智能化,在全国都做出了有益探索,给兄弟城市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盐城样本”。韩国国立公州大学建设环境工学部城市道路工学科教授、韩国ITS学会会长李璿河认为,盐城交通管理的科技化程度很高,无论是高架还是城市主干道,都非常畅通。主论坛上,来自公安部、住建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院、同济大学等2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问诊城市交通痼疾——停车难问题,围绕智能网联交通与智能停车管理融合发展、城市停车规划等课题,交流城市停车管理之策,共同探寻城市交通治理之道。

  据悉,本次论坛设有两场分论坛,国内外大咖集中观摩盐城智能停车示范区,感知智慧停车行业“黑科技”,共商共享停车治理“盐城方案”,共同绘就“智慧停车、服务民生”美好画卷。论坛期间,还集中聘请8名国内智能交通领域权威专家为“盐城智能交通特聘专家”,为打造具有盐城特色、更先进的智能交通管理体系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