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千元买的手链隔天就掉钻 商家不退只修需要数月
2018-09-14 12:3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刚买的手链,第二天就掉了一颗钻。”曾先生说起不久前给女友买手链一事,记忆还是很深刻,“事情最后解决了,我还是挺满意的。”他说,这也要谢谢亭湖消协的帮忙,才能得以顺利解决。

  曾先生告诉记者,不久前,自己与女友一起逛街。曾先生讲,当时也就是随意逛逛,并没有刻意要去买什么东西,在逛到一家珠宝首饰店时,两人停下了脚步,女友看中了店中一款漂亮别致的手链,很是感兴趣,当即进行了试戴。手链很别致,上面还镶有漂亮的小钻石,看起来优雅别致,当即就询问了手链的价钱。“1000多元,价钱也不是很贵,我们就买了。”曾先生说,当时也仔细检查了手链,并没有任何问题,看着销售人员细致地将东西包装好,他们高兴地离开了。

  曾先生说,不知是什么原因,当天晚上,女友发现手链上的一颗钻石掉了,刚买的手链,才戴了一天就出现了问题,不得不让曾先生怀疑质量有问题,是不是钻石镶嵌得不牢固所致?带着疑问,曾先生想到先电话联系商家。“我没找到销售商的电话,后来通过网络查询,找到了店铺所属商场的客服,就打过去了,但是没有人接听,一直是忙音。”

  曾先生说,由于电话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所以隔日他就去了珠宝店反映了问题。当时曾先生了解到该品牌珠宝有7天无忧退换货的规定,所以向商家反映要换货,但是却被对方拒绝。商家告诉曾先生,换货不可能,但是可以帮助其将丢失处的钻补好,但是时间要长一些,需要几个月时间。就在曾先生与珠宝店交涉之后没多久,他接到了客服的电话,电话中言语并不是很好,这更是让曾先生感到气愤,为了能尽快解决问题,他向亭湖消协反映了情况。

  “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主要就是修补的时间太长,服务态度差,如果大家能相互理解,也不需要通过消协解决了。”曾先生讲,消协在了解了他的情况之后,很快就行动起来了,在与商家沟通之后,很快就与他联系解决了事情。“前后加起来一个多星期,钻就补好了,事情也解决了,他们的办事效率挺高,我很感谢。”曾先生说,后来自己也了解到,珠宝店将掉钻的手链进行了加急处理,所以才能这么快解决问题,补钻的费用也没有收取。如今,手链重新戴在手上,没有任何问题,女友还是很满意的。法规解读:

  根据《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九条,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退货时,销售者应当按发票价格一次退清货款,然后依法向生产者、供货者追偿或者按购销合同办理。

  同时,该规定第十条显示,产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选择换货或者修理。换货时,销售者应当免费为消费者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然后依法同生产者、供货者追偿或者按购销合同办理。

  记者 周峰华

标签:手链;女友;消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