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精神障碍者发病持斧殴打家人 民警夺斧将其送医
2018-09-14 12:2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近日,盐城盐都公安局秦南派出所快速反应,果断出击,成功制服一名精神障碍者并送至盐都区精神病医院治疗,及时消除辖区不稳定因素。

  9月8日下午,盐都区公安局秦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秦南镇某村在册精神障碍者徐某(男)因近日拒服药物,导致精神病陡然发作,在家殴打家人,并手持利斧危及家人及周边群众人身安全,患者家属希望将其送至精神病医院治疗。盐都公安局秦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该所副所长徐志刚迅速组织民警携带防刺背心、盾牌等防护器具迅速赶往现场,吴某看见民警过来后,迅速逃窜,手持斧子躲到自家房间内将门反锁不肯出来,在场民警和其亲属多次与其对话安抚其情绪,叫其主动出来配合治疗,经过数小时沟通无果后,为防止徐某自残、行凶;徐志刚遂决定选择破门而入,将其强行带走治疗。并组织人员选准时机果断将房间门踹开,在保证患者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成功将徐某制服,在制服过程中,因徐某反抗激烈,致使徐志刚右手臂受伤。

  当日下午,秦南派出所联合村干部及患者家属,顺利将该精神病障碍者送至盐都区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郭靖 记者 刘君健

标签:精神病;盐都区;治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