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长荡一户人家儿子考上大学 把升学宴办成敬老宴
2018-09-14 12:2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前天晚上,射阳县长荡镇永春饭店里其乐融融,居民沈淦洲、刘秀萍等老人围坐在桌前,吃着热气腾腾的美食,喜笑颜开。“菜肴好吃是一回事,关键还是喜庆啊,钱祥元宝宝考上大学,我们全居委会的老人都感到自豪。”沈淦洲喝一口小酒,挟一块肉放到嘴里细细咀嚼。

  原来,居民钱吉赛的儿子考上了大学,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钱吉赛办升学宴不仅不收红包,还免费宴请左邻右舍的老人们,把升学宴办成了敬老宴。

  “我的孩子从小就得到左邻右舍老人们的不少照料,这次考上大学,我和丈夫以及儿子商量了一下,决定请老人们吃顿饭,既喜庆又热闹,感谢老人们对孩子多年来的照顾。”钱吉赛的妻子赵宝丽说,因为她和老公平日里忙着做生意,多年来,儿子多亏邻居老人帮忙照看。今年儿子被山东工商学院录取,乡邻都来祝贺,钱吉赛夫妻二人决定办场升学宴,让大家,特别是老人们也沾沾喜气。

  “我退休前在广州工作,退休后回到了家乡与老伴一起度晚年。在联合国工作的儿子多次请我们老两口出国定居,我们没同意,家乡的尊老敬老风气好,空气又新鲜,我决定和老伴在家乡待一辈子。”席间,年近九旬的“老秀才”尤植华老人深有感触地说。

  据该镇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介绍,像赵宝丽这样把家里的喜事变成“善事”的,在长荡镇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从该镇创建“孝老爱亲特色镇”以来,尊老敬老蔚然成风,不少村(居)民每逢家有喜事,都会邀请左邻右舍的老人们一起聚聚,成为该镇创建“孝老爱亲特色镇”工作中的又一个新亮点。

  陆海英 张建忠 记者 程兰霞

标签:老人;长荡镇;升学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