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创新助力建湖沿河工业主体经济增幅跃居全县之首
2018-09-13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勇 玉丽 王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盐城讯 1至8月份,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主体经济报出喜讯,全镇工业企业实现开票销售收入4.05亿元,同比增幅49.1%,应税销售收入3.8亿元;同比增幅39.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59万元,同比增幅49.5%,占年计划的93.2%,增幅和完成年度计划均列全县之首。

  沿河镇是个工业经济薄弱镇,全镇只有12家规上企业,没有大块头企业。沿河镇经过多年的培植和企业的自身孕育,使振华、金洋等企业逐步在市场大潮中站立起来,走出了独具特色的高质发展之路。尤其是振华集团公司成熟的创新发展,做大了自身块头,撑起了沿河镇工业主体经济的半壁江山。

  “企业要高质发展,就必须走创新之路。”江苏振华集团公司负责人如是说。振华集团公司,经过一段长时间的科技创新和市场产品孕育,才有如今的欣欣向荣的景象。今年1-8月份之所以能实现开票销售2.46亿元,入库税收412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0.1%和225.6%,成为全县首家纳税大户,正是高质走科技创新和市场产品孕育之路的最好例证。”

  振华是个创办近40年的民营企业,从作坊式的橡胶垫做起,到逐步走上生产胶管、轮胎等一次次转型升级,而每次转型都没跳出被困的局面。

  2002年,振华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在生产销售四面受阻的情况下,企业负责人做了广泛的市场调研后,果断决策,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新上轨道交通项目,进行大转型。

  轨道交通项目上马后,振华公司面临一大实质性难题,轨道交通没有自己的过硬产品,市场就没你的份。振华公司决策层横下一条心,再难也要啃下这一硬骨头,倾其实力,高薪聘用人才,以几十万、百万年薪聘用了6名科创人员,组建起了自己的新产品研发团队,投入轨道减振产品研发,把打破国外减振产品在中国的垄断作为企业高质发展的基本策略,确立了自主研发的创新指导思想。沿河镇党委政府从资金和政策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助推企业转型。

  科技创新为振华高质发展在默默奠基。近十多年来,振华以满足业主需求为宗旨,以掌握核心技术为根本,以实现更好的减振效果为目标,根据不同的减振要求,研发出了三套不同减振级别的产品,深得业主喜爱,赞誉振华公司是国内并不多见的、一家能同时生产低级到高级和特殊减振产品的企业。

  创新,是振华高质发展的源泉。近十多年来,振华自主研发出了具有自己知识产权的纵向轨枕和轨道减振系统、减振降噪纵向轨枕、钢弹簧浮置板等十多个产品,还有8个专利在申请中,一个个专利产品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中,发挥了特有的效能作用,使振华公司在全国同行中,拥有了独到优势,轨道减振产品赢得了业主和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单位的信誉,也成就了颇受行业认可的振华品牌。最近振华公司又在上海接下了9800万的轨道交通新产品大单,振华在高质轨道交通产品研发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周勇 玉丽 王勤)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