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扬崇文重教良好风尚!盐都区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8-09-13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王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盐城讯(程光 王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提升教育内涵建设和办学质量,加速创成全省首批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9月12日下午,盐城市盐都区政府召开了盐都区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闻发布会,及时全面向社会公开该区在“教育公平、优质均衡”方面的具体举措。

  盐都现有中小学45所,其中公办43所、民办2所;在校中小学生63776人。有幼儿园51所,在园幼儿16118人,另有特殊教育学校1所、体育学校1所、教师发展中心1所,社区教育中心17所。

  崇文重教是盐都代代相继的良好风尚,在2100多年的建制史上,先后产生了汉末“建安七子”之一陈琳,清初大书法家宋曹,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党和国家领导人胡乔木,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郝柏村,著名书法家胡公石,全国知青楷模董加耕以及当代著名文学家李国文、曹文轩等杰出人物。

  近年来,盐都区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率先全市实现四星级高中全覆盖,先后获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特殊教育先进区、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全省首批、苏北唯一)、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先进区、师资队伍建设先进区、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区、社区教育示范区等殊荣。

  该区率先全市认定普惠性民办园。省级课程基地建设项目全市最多,市二小成为全省首批书香校园示范点,市一中是全省基础教育三项改革项目全市唯一“大满贯”学校,大冈中学成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三家春”终身学习共同体成为全省品牌,3家社区教育中心获得国家级表彰……

  下一步,该区将坚持民生优先,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持续推进思想解放,积极拓展工作路径,着力推动教育发展走向高质量,为推动盐都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