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供电秋检电网设备保障安全运行
2018-09-13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兵 马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盐城讯 9月13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及时发现并整改10千伏乔庄线刀闸隐患,这是该公司精心秋检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一个缩影。

  今年夏季的持续高温和多台风天气让建湖电网不少安全隐患在电网持续高温高湿情况下得以显现。为此,该公司立足实际,制定了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的“秋检”实施方案,提前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县电网输、变、配、用各环节在迎峰度夏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汇总,制定“隐患清单”,以帮助检修人员在秋检现场中快速直观的了解隐患点,并在工作中重点予以解决。

  检查过程中,该公司工作人员对隐患发现一处,登记一处,已排查出输电、配电接地线锈蚀、空开失灵等各类安全隐患共计60余项,均已纳入“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开始有序实施。该公司各级领导也轮值到现场分析各层面应做到的防范和整改措施,做到层层把关、层层验收,从源头上杜绝隐患,确保“秋检”工作求真务实。

  该公司还延伸“秋检”范围,组织专人深入了解企业用电设备运行状况,从电源线路、供配电设备、运行管理三个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并全面协助企业进行整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团委组织志愿者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电力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并对农村家庭加工厂、机械加工小动力用户、养殖塘口和孤寡老人用电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0多起,已全部整改到位,为百姓安全用电和电网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肖兵 马群)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