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上冈镇全力打造“六强六过硬”农村党员干部队伍
2018-09-13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品 朱巨文 王乃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紧扣新时期农村基层党、政组织建设要求,不断夯实基础,打造合格班子,全力创建“六强六过硬”党员干部团队,取得明显成效。

  该镇转发省、市、县“关于学习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结合大走访、大落实和正风肃纪镇、村行实际,扎实开展打造“六强六过硬”农村党员干部活动。“六强六过硬”即:强引领,作用发挥过硬;强素质,队伍建设过硬;强发展,小康业绩过硬;强规范,乡村治理过硬;强投入,基础保障过硬;强服务,组织健全过硬;强督导,责任落实过硬。

  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锻塑一支学习型干部队伍。突出学习教育。该镇始终把思想政治学习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新型学习教育方式,推动学教成果落实,提升政治素质。突出“四个意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以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居干部”等系列活动为抓手,推出一批“两学一做”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烈氛围。突出制度落实。通过月度会、周前会、学习日和党日活动等制度形式,打足学习时间,保证学习效果,落实督查措施,为打造一支学习型干部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全面提升班子素质,培养一支担当型干部队伍。在奋力争先上有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创业,挤身“双强”行列。全镇44个村居200多名在职党员干部,40%创办了实体项目,年增创收超亿元。在服务群众利益上有为。建立困难党员结对帮助、困难群众结对帮扶等有效载体,加快实现精准扶贫目标,坚持把功夫下到为民办实事上。在勇于担当上有为。号召和鼓励基层党员干部,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放手工作,善于作为,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上冈产业园全体党员干部大胆开展“四比四争”系列活动,人人制订招商引资计划,实行倒通推进。去年以来,10名同志,先后招引项目6个,总投资5亿多元。东西发动机、圣金特汽车配件等一批重大项目,成为拉动县域东部新的经济增长极,年创效益超2亿元。

  增强党建规范化,建立一支服务型干部队伍。开展热心带民富活动。扎实开展“一三六“行动,不断完善水利设施、改善镇村环境、扩大扶贫攻坚成果。全年新上全民创来项目100多个,总投资超5亿多元,创业群体扩大到2000多人,年增创收3亿多元。技术培训活动。依托远程教育形式,开展农村党员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党员发展动力和创业能力。创建“创业型党建组织”,推广“支部+电商”、“支部+合作社”等模式,采取资源开发、资产经营、入股分红等形式,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在发展电子商务、智慧农业、生态农业等新业态上带民致富、建功立业。“一站式”服务活动。各村居建立便民服务代办制,公开办事流程,明确办结时限,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服务。创建和谐社会活动。健全以支部党员为主体,群团组织共同参与的政策法规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社会治安巡防等群防群治队伍,实行网格化社会管理模式,及时化解矛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有力促进和谐发展,社会大局稳定。

  强化督查考核,带出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论业绩用人导向。扎实开展“四比四看”、“两学一做”活动,以务实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在带领发展中多作贡献,倒逼奖惩,从而实现有为有位。论品德用人导向。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教育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坚决做到讲实话,办实事,对党忠诚,务实为民,干净担当,不越纪律红线,始终保持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论创新用人导向。

  在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中,积极选用有创新精神、创新作为的同志进入村、居主要领导岗位。去年以来,全镇有18名“双创”型干部被提拔使用,大大调动了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党组织书记和行政负责人创新发展项目增加到50多项。论招引项目用人导向。始终以项目建设为统领,加大奖励力度,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各显神通,各展其能,谁招引项目多,或为项目建设服务做出突出贡献,不但获得重奖,还将得到重用。(吕品 朱巨文 王乃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