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积极争取2018年全省棚改专项债券发行
2018-09-13 11:0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郑岁寒 夏恒瑾)9月8日,在盐城城南新区黄海街道耿伙村境内,青年路高架桥下的三座老厂房已经被夷为平地,大型挖掘机械正热火朝天地工作着。该村青年路南侧地块“城中村”改造是全市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村“两委”一班人自我加压,迅速完成所有前期准备程序,通过22天合力攻坚,完成1号地块合计1.2万多平方米建筑物的征收拆除工作。目前,该村棚改工作进入村民房屋征收重点攻坚阶段,全村党员干部严格落实责任包干制、目标考核制、责任追究制,细化目标任务,精准发力,统筹做好入户谈判、协议签订、要素保障等工作,为国庆节后完成房屋征收、启动新家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我市开展市区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整治三年行动后,各区将棚改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突破口来抓,集中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棚改工作全面步入快车道。为确保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城南新区在前期调查丈量阶段,坚持以人为本、遵循群众意愿的原则,所有参加搬迁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上门入户,对每家每户房屋状况等进行详细登记,对居民的安置意愿、补偿要求进行全面调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测算准、统计实。据统计,城南新区今年计划实施棚改项目7个、1089户,改造面积2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6个棚改项目,累计完成棚改893户,征收面积16万多平方米,占任务数的82%。

  棚改三年行动启动后,各区政府(管委会)及市直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制订了各行政区域内和单位的棚改和老旧小区整治具体实施方案。原则上亭湖区每年改造量不低于总任务量的三分之一,其余各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及国有平台负责的项目两年内完成改造,力争2020年全面完成改造任务。今年初,我市将市区棚改三年行动2018年年度目标任务定为:实施54个棚改项目,改造约1.79万户、236万平方米。任务分解后,棚改工作不断加快推进。

  充分利用省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相关优惠政策,积极争取2018年全省棚改专项债券发行;盐都区正在与国开行对接棚改贷款审批,预计获得授信约8.8亿元;亭湖区正在申报国开行贷款,预计可获授信约15亿元……资金是棚改工作的重要动能。今年以来,我市一方面健全完善市级奖补机制,一方面协助各区做好棚改融资和项目推进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不断完善征收(拆迁)补偿和资金平衡。

标签:工作;新区;棚户区改造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