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生不久被送至安丰福利院 河北28岁女子寻找亲生父母
2018-09-13 10:5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孟女士想找到亲生父母。

  河北邢台的孟女士,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儿子9岁、女儿6岁。但她自己却有着一个心病:28年了,她还不知道自己亲生父母是谁,“找到亲生父母是我今生的愿望,我好想见见他们,给我一个叫妈妈的机会吧。”

  从小被叫“野孩子”

  “我是养父抱养的,我从小就知道。别的孩子都有母亲,而我从来就没有过母亲。因为没有母亲,我从小便被小伙伴欺负,说我是‘野孩子’。”1990年出生的孟女士,现住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养父一直没有成家,靠养羊、喂驴养活了我和奶奶。而我也因为家里贫穷,只上到小学。”昨天,孟女士忧伤的告诉记者。

  孟女士说,自己生活的那个村,人口不是很多,谁家发生了什么事,全村人都知道。“我是叔叔从外面抱回来送给我养父的,邻居们都知道。那时候我还小,关于我的身世,奶奶和养父却闭口不提。”直到多年前,奶奶去世,孟女士才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世,“当年,我是被别人从东台安丰福利院抱回来的。”

  “我虽然从小就知道自己是父母抱养的,但我从没有动过要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因为我的奶奶、养父、叔叔、婶婶对我很好。在村里,我甚至比一些父母亲生的小朋友过得还幸福。”孟女士说。但是当孟女士结婚生子后,看着儿女欢喜地叫自己妈妈,她就想知道自己的妈妈长啥样,寻找亲生父母的愿望便十分强烈。

  叔叔留下女婴

  据孟女士说,当年,将她抱回家的,其实是她养父的弟弟。

  “叔叔说,当时我在襁褓里对他笑了笑,让他心生怜爱。”1990年,孟女士的叔叔在家附近开了一家饭店。

  大约是10月份的一天,当时屋外正下着大雨,有位男子手上抱着一个女婴来到了小饭店。谈话间才得知,男子名叫李吉现(音),是从上海回到河北的。“他告诉我叔叔,说这个女婴是他从江苏抱养的。本想自己养的,没想到遇到了大雨,恐怕这样再转车回家,女婴怕是养不活了。”孟女士叔叔动了怜悯之心,去看女婴时,孩子却突然对他笑了,让他心中非常开心。

  于是孟女士叔叔便想把女婴抱养下来,交给自己的哥哥收养。“男子便将我交给了叔叔,还告诉叔叔说我是从东台安丰福利院抱养的。”

  有生之年想叫声“妈妈”

  “我和丈夫在家附近的一家民营企业工作,我做仓库保管,他做销售。”孟女士说,现在的生活条件渐渐好转,她会经常到网上去发布寻找亲生父母的消息,但始终没有回音。

  如今孟女士的养父已经80岁了,但老人家身体极好。“他偶尔会来我这里住上一两天,大部分时间都是他一人独住。他说他自己能吃能动的,还不需要我照顾他。每逢和他谈及我寻找亲生父母之事,他都希望我能达成愿望。在他有生之年,也带他去我的家乡看看。”

  “我小时候的衣物,随着奶奶的过世也找不到了。”孟女士说,自己被抱回来的时候,身上穿了两件毛衣,一件是四五岁小女孩穿的黄色毛衣,外面一件是六七岁小女孩穿的红色毛衣,两件毛衣是用钩针勾的。另外,还有张纸条,上面写着出生年月:1990年农历八月十九日出生。

  “我不怪母亲当时遗弃我,我也是做母亲的人了,知道当时肯定有着迫不得已的原因。”孟女士说,“今生只想有机会能叫上一声妈妈。”

  如果有人知道孟女士亲生父母的消息,请与盐城晚报记者联系,电话:15205102228;或与孟女士本人联系,电话:15097958123。

  记者 陶秋凤

标签:孩子;女士;野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