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万余元养老钱在家“不翼而飞” 原来是老人忘了藏钱点
2018-09-13 10:4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一位老人将儿子给的2万元养老钱,和平时省吃俭用下来的1700元现金放在一个塑料包里,然后藏匿在家中。谁知道,时间一长老人竟然忘记藏匿的位置,以为家中进贼被盗。大丰区万盈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到现场勘查,发现无盗窃痕迹,在老人的同意下,民警在老人家中进行“地毯式”排查找出装钱的塑料包。昨天下午,老人的儿子许某给万盈派出所民警送来一面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助母亲找到21700元养老钱。

  9月3日19时许,万盈派出所接到许某报警称,67岁老母亲放在皮箱里的2万余元养老钱被盗。许某是一位长期在外地的开挖机师傅,当天晚上,许某接到母亲的电话称,藏匿在家中的21700元养老钱被盗。听到这个消息,身在外地的许某是非常着急,但工程工期紧脱不开身,加之路途又远,一时半刻还赶不回去。于是,他就拨打派出所的电话,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颜广才、陆鸣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许某的母亲今年67岁了,她告诉前来的民警,前段时间儿子回来给了她2万元养老钱,加上自己平时还积攒了1700元,都放在家中的皮箱里,当天晚上查看这些养老钱时,发现钱已“不翼而飞”,吓得她急忙打电话个儿子……一边说老人一边流下伤心的泪水。两名民警安慰老人后,当即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人向左右邻居走访调查,另一人保护现场,请求区局刑侦技术人员前来支援,同时向老人了解案发的详细经过。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民警在走访调查中没有发现陌生人在老人的家附近走动,邻居也没有去串门;技术组经过仔细对现场勘查,发现老人住处的物品摆放正常,无撬盗痕迹。

  钱难道会“飞”吗?民警考虑到老人年岁已高,有可能是自己忘记了放钱的地方,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民警对老人家中进行“地毯式”排查,最终在三门橱一棉花袋夹层中间发现鼓鼓的塑料包,打开一看,正是老人“不翼而飞”的21700元钱。

  颜福俊 记者 郭敬雷

标签:老人;养老钱;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