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盐城CPI同比上涨2.2% 已连续两月处在“2”时代
2018-09-12 11:0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9月10日发布的价格调查数据显示,受鲜活食品、旅游费价格上涨以及衣着等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8月份,盐城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2.2%,同比涨幅比7月份扩大了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3%,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2%;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2.7%,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1.4%。CPI已连续两个月维持在“2”时代。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8月份盐城CPI环比上涨0.9%,主要是受蔬菜、猪肉、家禽、鸡蛋、水产品、旅游费等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同时,服装、小汽车等促销打折又一定程度抵消了CPI环比总体涨幅。其中:8月份蔬菜价格环比上涨9.5%,同比上涨5%;猪肉价格环比上涨9.5%,同比上涨1.1%;家禽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6.2%;鸡蛋价格环比上涨11.7%,同比上涨5.7%;水产品价格环比上涨2.5%,同比下降1.2%。

  虞华 许欣 记者 唐承兵

标签:盐城;cpi;食品价格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