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面车辙严重 盐城市区开放大道3公里路面开始维修
2018-09-12 11:0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9月10日,盐城市区开放大道(盐淮高速——王巷河段)东半幅路面开始修复,预计工程将在一个月内结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将在沥青面层里掺入抗车辙剂,将会大幅提高道路路面抗车辙能力。

  这段路面长约3公里。1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段路面上已经摆上了相关的标识标牌。一台铣刨机正在工作,将路面上的沥青面层清除,垃圾从传送带上被直接输送到前面的渣土车上。“这段路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年久失修,加上车流量大,特别砼罐车、渣土车等重载车辆多,原来摊铺的沥青路面被压出深深的车辙,影响过往车辆与行人的安全。”项目负责人、城南新区建设二局陈超介绍,该路面凹凸不平存在安全隐患,附近居民都盼望能早日修复。

  城南新区管委会、区建设二局了解情况后,该区分管领导、局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察看并采取了应急措施,于8月上旬将路面高差严重的段落先行铣刨,减少高低差,保证车辆正常通行安全,同时迅速启动了设计、施工招标工作,最终江苏帝科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该工程。“现场已有1台铣刨机、2辆洒水车、10多辆运输车以及20多名工人工作。”陈超说,铣刨路面后,将对基层进行试验检测,对损坏严重的基层局部进行补强处理,然后再重新摊铺沥青。

  “只要天气条件许可,一个月时间可完工。针对该路段路面出现严重车辙的情况,将在摊铺沥青时掺入抗车辙剂,提高道路抗车辙能力。”陈超说,此次这种抗车辙剂在其他路面使用过,效果较好。

  记者 张勇峰

标签:车辙;沥青;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