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鹭受伤无法飞行 阜宁民警照料一月后放归大自然
2018-09-12 11:0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一只白鹭受伤后无法飞行,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将白鹭带回派出所救治,经过一个月的悉心照料,昨天上午,伤势痊愈的白鹭被阜宁县益林派出所民警放归大自然。

  一个月前,阜宁县益林派出所值班民警夏玉冬接到村民报警称,在益林镇海陵东路发现一只白色的鸟受伤无法飞行,请民警速来处置。接到报警后,夏玉冬立即前往现场,通过网络搜索图片进行对比,初步认定受伤的鸟可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随后,民警将受伤的白鹭带回派出所,并第一时间联系阜宁县林木渔业局的工作人员。经林木渔业局工作人员现场鉴定,这只受伤的鸟就是野生白鹭,由于白鹭翅膀受伤加上长时间未进食,已经出现虚弱的状态。夏玉冬在林木渔业局工作人员指导下,购买了鱼虾对白鹭进行喂养,经过一个月的悉心照料,白鹭渐渐伤愈并恢复体力,符合放生条件后民警将它放归大自然。

  陶明雪 张洪文 记者 郭敬雷

标签:白鹭;阜宁县;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