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双胞胎大学生携手参军报国 同为南京林业大学学生
2018-09-12 10: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9月10日上午九点,在盐城火车站内,我市首批380名新兵整装待发,他们即将出征入伍、奔赴新疆,投身强国强军梦。在这批整齐的新兵队伍里,记者发现了一对双胞胎兄弟,他们同为南京林业大学的大学生,也一同选择前往军营,完成儿时的当兵梦。

  这对双胞胎兄弟1999年出生,哥哥叫蔡刚,弟弟叫蔡强,他们来自城南新区新都街道民富社区。说起参军的打算,兄弟俩异口同声地说:“这是我们从小到大的梦想。”哥哥蔡刚告诉记者,小时候,他和弟弟内心就十分渴望长大后能当兵,“我家四爷爷就是军人,他对我们的影响很大,看到他从部队回来,一身军装,很有男子气概,我们很崇拜,也感到骄傲,心想长大后要当兵。”

  早在去年,蔡刚蔡强兄弟俩还未高中毕业时,他们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参军,“我们报了名,参加体检,后来卡在了学历上。今年考上大学了,我和弟弟就商量着再报一次名,一定要去军营,我们是向往那里的生活的,知道很苦很难,但只有经过磨砺才能成为真正的男子汉。”蔡刚笑着说。

  弟弟蔡强告诉记者,父母听说他和哥哥要当兵,举双手赞成:“今天家里人都来送我们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全来了。”蔡强指着站台外面一大批手扶栏杆、翘首观看的送兵家长对记者说,去当兵就意味着离开了故乡,离开了家人的保护,“要自己去历练、去成长、去担当。”

  上午十点,从盐城去往新疆的火车驶入站台,我市今年的首批新兵们有序登上火车,踏上征程,开启他们的参军报国之路。

  记者 祁佳

标签:当兵;盐城;双胞胎兄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