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开展老旧小区“点亮一盏灯、美化一面墙”行动
2018-09-12 10:2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杨磊)9月7日,记者从盐城市创文办获悉,市区组织开展老旧小区“点亮一盏灯、美化一面墙”专项行动,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楼道亮化工程,开展特色楼道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点亮一盏灯”,即组织实施市区老旧小区楼道亮化工程,针对部分老旧小区配电设施陈旧、楼道照明灯不亮、居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对原有破损设施进行维修,为没有楼道照明灯或照明灯不亮的小区安装触摸式或声控式楼道灯,方便群众夜间出行。

  “美化一面墙”,即在市区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多层楼幢开展“特色楼道文化”建设活动,对老旧小区一楼楼道剥落的公共墙面进行粉刷,并通过彩绘等形式,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各类相关内容。彩绘文化墙突出宣传内容的同时讲究视觉呈现形式,能够对周围环境起到一定的装饰和美化作用,达到点位精准化、形式个性化、主题多元化,让居民抬眼可见、举足即观,涵育文明风尚。

  “点亮一盏灯”今年创建任务:亭湖区完成不少于200个老旧小区楼道亮化工程,盐都区完成47个老旧小区楼道亮化工程,城南新区完成37个老旧小区楼道亮化工程。2019年创建任务:亭湖区对剩余老旧小区实施楼道亮化工程,并组织已实施工程“回头看”,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盐都区、城南新区对已实施楼道亮化工程组织“回头看查漏补缺、巩固提升”。

  “美化一面墙”,每个小区不少于50%楼幢且在一楼楼道墙面进行美化。今年创建任务:亭湖区组织试点完成50个老旧小区,盐都区组织试点完成20个老旧小区,城南新区组织试点完成20个老旧小区。2019年创建任务:亭湖区组织试点完成60个老旧小区,盐都区组织试点完成20个老旧小区,城南新区组织试点完成15个老旧小区。

  按照“市级指导、区级主抓、街道办事处实施”的工作原则开展此次专项行动。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相关区在辖区内每个街道选择1-2个老旧小区开展试点工作,凡已列入老旧小区整治计划的小区必须纳入试点范围;二是各区在试点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开。8月1日至31日完成试点工作,9月1日至30日全面实施。

标签:楼道;亮化工程;楼道亮化工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