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轨上海!盐城城南新区20多天洽谈合作重点项目30多个
2018-09-12 10: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盐城城南新区将接轨上海发展都市经济作为主攻方向,迅速掀起全方位、高起点、立体式学习上海、接轨上海的热潮,接轨上海工作取得初步成效。20多天累计洽谈与沪合作重点项目32个,其中,已签约项目12个,近期可落地项目6个,储备项目14个。

  该区成立了主要领导挂帅的接轨上海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城南新区接轨上海工作要点》,启动《城南新区接轨上海发展规划》《城南新区接轨上海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在合作共建、产业招引、城市建管、社会事业、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系统部署。先后分层次组织了16批次的专题小组赴上海考察学习,邀请了72人次的上海方面重要客商和嘉宾来盐考察。

  围绕科教数字、南海未来城、新龙商务区等重点板块,城南新区通过设立分园、品牌授权、“飞地经济”等多元化方式开展合作共建。全面深化与华师大合作,推动华师大科技园、华师大博士工作站洽谈落户城南。大数据产业园高频次对接上海市北高新基地、上海张江产业园等知名科创园区,与上海大数据产业联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新都街道、伍佑街道分别与徐汇区虹梅街道、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搭建合作平台,推进资源共享。

  7月份以来,该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密集赴上海,围绕数字经济、商务商贸、文化旅游、现代金融、健康医养等都市产业开展招商。在数字经济方面,重点与云端网络、上电科、联影医疗、钧正网络等知名大数据企业开展“点对点”洽谈,一批项目达成落户协议;在商务商贸方面,主攻复星、宝龙等知名商贸企业,引建高端商贸综合体项目,并推进与上海世茂集团洽谈对接;在健康医养方面,重点对接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瑞慈医疗等知名康养医疗机构,推动上海佰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参与南海未来城康养小镇建设。

  围绕打造上海科技成果转化高地目标,城南新区全力推进创新孵化基地、产学研合作、创新载体建设。加强与上海杨浦科创中心、COCO空间对接,加强与专业的创业管理机构“飞马旅”合作,推进孵化器建设。组织国信优易、中润普达等10多家重点企业与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上海高校“联姻”,已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3个。积极推进在上海虹桥商务区搭建研发载体,设立“飞楼”,实现城南与上海孵化研发和成果转化双向流动。

  围绕打造城市建管示范区,城南新区邀请上海市政设计院、上海华东设计院等知名城市规划设计单位参与南海未来城规划、设计和评审,融入更多上海元素。组织建设条线赴上海学习城市建设的先进理念和成功案例,借鉴上海虹桥商务区地下空间、嘉定新城垂直绿化等经验做法。按照“十没有、二十有”的要求,系统学习上海城市顽疾治理、空间秩序规范、应急管理服务、社区服务小区等创新举措。

  在华师大盐城实验学校顺利落地的基础上,城南新区在社会事业领域加快接轨上海。科技园小学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敬贤路小学与上海市实验小学成立联盟学校,伍佑初级中学柔性引进上海嘉定马陆中学特级教师王雅莉来区设立名师工作室。伍佑医院在上海瑞金医院技术支持下,筹备成立苏北第一家糖尿病人健康托管中心。

  学校借鉴上海的人才培育经验,城南新区加强对接双向交流。主动“走出去”,深度对接上海虹桥商务区、长阳创谷等重点园区,高频对接上海市经信委、上海超算中心等部门。连续在上海举办都市经济、新城建设、社区党建等专题培训班,组织150多名青年干部学习上海先进经验做法,安排9名优秀年轻干部赴上海相关街道进行挂职锻炼。大力“请进来”,与上海寰球人才网、海外人才网等引才机构紧密合作,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举办上海科技人才说明会等人才活动6场,引进上海“双创”领军人才8名。

  城南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思路,突出重点产业攻坚、重点项目引建、重大活动组织,制定对接上海时间表,逐月下达工作任务书,快速招引现代金融项目,聚力突破文化旅游项目,深入对接名校名师项目,持续推进科创服务项目,推动城南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江汉超

标签:上海;新区;对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