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城南新区亮化工程喜获全国照明行业最高奖
2018-09-11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裔兆群 沈良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盐城讯(裔兆群 沈良堃)近日,第十三届中照照明奖揭晓,盐城市内环高架沿线环境整治(盐城南入口)夜景照明工程项目喜获中照照明奖的照明工程设计奖三等奖。中照照明奖为全国照明行业的最高奖项,代表了国内照明行业的最高水平。

  盐城市内环高架沿线环境整治(盐城南入口)夜景照明工程位于城南新区,是盐城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盐城主城区及城南新区的重要纽带,总用地面积约20.6万平方米,项目提升范围主要为盐淮高速以北范围内的南入口景观绿化、互通、道路以及配套建筑的夜景照明。

  该项目由城南新区房屋征收和城市管理局、杭州银龙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永尚光电有限公司共同实施。项目以“锦绣城南、光影画廊”的夜景主题,整体保持舒适淡雅、和谐统一的基本格调,突出“包容、开放、动感、活力”的设计理念,分别对该区域五大照明载体(道路、高架、建筑、绿化、小品包括雕塑)进行照明提升,将盐城南入口以及西环路的夜景打造成盐城第一迎宾大道,宛如一道亮丽的飘带镶嵌在城南新城的夜景空间中。

  据了解,中照照明奖由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复、中国照明学会在2005年正式设立,是目前全国照明领域唯一的科技奖项。该奖项分为科技创新奖、教育与学术贡献奖、城市照明建设奖和照明工程设计奖四大类,其中,照明工程设计奖旨在表彰全国范围内的优秀照明工程设计方案和项目等。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