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绣花戒毒瘾 盐城这家戒毒所引进新戒治训练项目
2018-09-11 10:5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9月9日下午,江苏省方强强制隔离戒毒所里十几名大老爷们在师傅的指导下,正拿着绣花针精心地绣着丹顶鹤、熊猫等精美图案的发绣,通过这种学习来增强意志,帮助戒掉毒瘾。

  在戒毒所回归指导大队的教室里,两张桌子之间,一块白色的绣布上描绘了丹顶鹤、熊猫和河虾等精美的图案,被紧紧地绷在竹绷里,几位大老爷们手拿绣花针,在老师的指导下,手指捏着细针不停地上下穿梭。记者从回归指导大队大队长魏红惠处了解到,戒毒所引进发绣训练戒治项目,就是想帮助戒毒学员提升艺术素养,磨炼学员们的细心、耐心和恒心,改善意志品质,增强他们拒绝毒品的能力。

  正在老师指导下绣制熊猫的学员田某告诉记者,学习了绣花之后,自己的心情得到了舒缓,没有那么暴躁了,能够心平气和了,“我现在就想自己绣一幅成品,等回去的时候带给女儿。”

  陈冬平 记者 宋晓华

标签:熊猫;绣花针;丹顶鹤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