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遇一场车祸有人受伤 射阳这两位辅警救人不留名
2018-09-11 10:4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昨天上午,射阳县公安局淮海派出所来了两个人,他们跟值班民警说要找两个救人的警察。经来人叙述和辨认,辅警李超、李杭下班途中路过车祸现场救助伤者的事,才被同事知晓。

  8月31日18时许,李超、李杭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驾驶着车辆下班回家,途经淮海路与健康路交叉路段时,看到人行道上围了不少群众在观望。于是,他们立即靠边停车上前看个究竟。

  原来,一名少年骑电动车在人行道逆向行驶,转弯的时候撞倒行人高某。妇女高某腿部受伤无法站立、行走,躺在地上痛苦万分,少年见状,站在路边吓得瑟瑟发抖。李超、李杭立即上前询问高某伤情并安抚少年不要紧张。

  该路段有车来往,为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李超、李杭立即拨打射阳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电话,并对现场进行了保护。同时,他们安排车辆将受伤的高某送往医院救治。到了医院后,因为高某无法走动就找来轮椅,推着她到门诊挂号、寻医诊断。随后,两名辅警又联系了高某家属与少年的父母。直到家属和交警中队民警赶到后,做好交接工作他们才悄然离去,此时已是深夜11点左右。

  昨天,高某的家人来到淮海派出所找救人的两名警察,他们看了照片后确定救人的是辅警李超、李杭两人,但不巧的是两人外出处警。高某的家人留下一些现金要联防队长徐如松代为转送表达感谢,但被婉拒。

  黄赟杰 记者 郭敬雷

标签:射阳县;少年;下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