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籍青年企业家顾刘成捐千万成立“圆梦慈善基金”
2018-09-11 10:4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9月9日,记者从响水团县委获悉,在刚刚过去的第三个“中华慈善日”里,响水籍青年企业家顾刘成在第三届“苏州慈善奖”颁奖暨“慈善一日捐”仪式上,慷慨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冠名成立“梦嘉爱心圆梦慈善基金”,用于支持教育、文化等公益项目。

  31岁的顾刘成是响水六套人,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他高中曾在盐城中学就读,2011年从重庆大学毕业后通过公务员考试,被分配到柳州市委组织部工作。2014年顾刘成辞职,与几个老乡合伙创业,创立梦嘉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媒体运营和互联网广告。他曾在央广举办的中国新媒体大会上被评为2017年度风云人物。

  “读书时,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好,但无论是读初中、高中还是大学,都受到来自方方面面的照顾,感受了太多的温暖。所以在心里暗暗起誓,如果将来有能力帮助他人,一定要回馈社会。”顾刘成举例说,当年在盐中读书时,自己曾在校园里找了三份兼职,贴补生活费用。班主任董军了解情况后,向学校领导汇报,不仅减免了他的学费、住宿费,还安排他在食堂免费吃饭。大学期间,顾刘成有幸成为重庆大学校友、成功企业家黄强董事长设立的“中技重大无息助学委员会助学计划”第一期帮助的十名同学之一,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为了感恩曾经帮助自己的人,去年10月,在盐城中学90周年校庆上,顾刘成捐出120万元设立“梦嘉奖学金”,鼓励学弟学妹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一时被传为佳话。

  “扶贫济困是我们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具体体现。企业不仅仅是社会的一个经济单位,更是承担社会责任的载体。通过自己绵薄之力为社会奉献爱心,是我们光荣而神圣的责任。”顾刘成说。

  据悉,顾刘成及其公司的捐款是苏州市慈善总会当天收到的数额最大的一笔捐款。

  记者 张勇峰

标签:盐城;传媒有限公司;梦嘉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