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生活小区创文模拟测评结果公布 垃圾、烟蒂出现频次高
2018-09-10 13:1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杨磊)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查问题、找不足、促整改,提升整体创建水平,根据盐城市创文指挥部部署要求,7月下旬至8月上旬,由市房产局牵头委托专业机构对市区163个生活小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模拟测评。9月7日,记者从市创文办获悉,模拟测评平均得分为66.73分,各区得分从高到低分别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都区、城南新区、亭湖区。各街道(镇)得分前三名分别为盐都区盐龙街道、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盐都区盐渎街道。

  从测评反馈结果分析的关键词频率看,问题点频次出现最多的依次是垃圾、烟蒂、纸屑、绿化带、灰尘、楼道、垃圾桶、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放、公益宣传等,说明生活小区创文仍然存在薄弱环节。

  以本次测评通报为契机,各区将督促指导属地街道加大对辖区生活小区创建工作督查整改力度,不留盲点,不留空白,重点督查创建工作推进不力、问题较多的生活小区。督促辖区物业服务企业组织专门力量,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立整立改,确保按创建标准要求落实到位。市创文办督查组将继续会同市房产局,组织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

  根据要求,对低于平均得分的物业服务企业给予通报批评。对通报批评2次以上的物业服务企业,将给予黄牌警告,一年内不得参加招投标和评优评先。各区还将继续把创建作为对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年度考核的主要内容,对不配合创建工作、在创建测评中失分的,与企业评先评优、项目经理考核直接挂钩。

  同时,各区及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生活小区创文公益宣传力度,切实营造浓厚的小区文明城市创建氛围,重点做好公益广告形式单一、稀少、破损以及缺少社区好人榜、自主设计的公益宣传等内容的小区公益宣传工作。

标签:测评;盐都区;物业服务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