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太做完治疗忘了金戒指 后来的两位热心人拾金不昧
2018-09-10 12:4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在健康生活馆做理疗时,不慎将价值3000多元的金戒指忘在了治疗仪旁。后来换了两波做理疗的人,没想到还能完好无损地找回来。昨天,盐城市民刘同林奶奶提到自己遇到的这件暖心事时,对拾金不昧的金根荣、徐兆贵两位热心人表示感谢,“捡到几千元的金戒指不动心,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

  做完治疗忘了金戒指

  刘同林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9月3日下午1时20分,刘同林在市区盐马路上的一家健康生活馆16号治疗仪上做治疗,她将手上佩戴的24K重10克的纯金戒指除下后,遗忘在了治疗仪旁边的置物篮中。

  刘同林离开后,下午2时许,徐兆贵爹爹也在16号治疗仪上做治疗。当他躺下时,突然看到置物篮中有一枚金戒指。由于当时已经开始治疗,不方便离开,徐爹爹只好一边治疗一边看管着。排在徐爹爹后面做治疗的是金根荣,金根荣换好衣服进入房间时,房间里已经没有人了,他躺下后看到置物篮的金戒指,以为是前面一位做治疗的徐爹爹落下的,就请生活馆的工作人员朱老师追出来询问徐兆贵。此时,徐爹爹正在另一处换衣服,他说,“我刚才也看到这

  两位热心人委托找失主

  两人在治疗仪旁等了一会儿,不见失主来认领。于是金根荣将金戒指交给了健康生活馆孟文彬经理,还嘱托一定要把戒指交还给失主。

  孟经理十分重视,将金戒指保管了起来,并在生活馆里发出通知,“16号床有哪位丢东西的,请到办公室来认领。”为防止冒领,孟经理没有公布物品的具体信息。

  9月4日,刘同林来到孟经理办公室,惋惜地告诉他,“我昨天下午做完治疗乘车回家,晚上洗澡时才发现金戒指不知在什么地方丢了,不知是否有人捡到送给你了?”孟经理详细询问了金戒指的款式、克重,经过核对,刘同林从孟经理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金戒指激动不已,不停地表示感谢。

  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

  随后,孟经理在健康生活馆里向前来做健康治疗的近100名老人,讲述了金根荣和徐兆贵两位老人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他们高尚品质和满满正能量,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赞扬。

  对于拾金不昧,两位老人十分淡定:“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换成任何人都会这样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两位老人都是普通退休职工,金根荣是江苏阳春面粉有限公司的退休职工,徐兆贵是华通航运集团的退休职工。徐兆贵爹爹告诉记者,以前他在路上捡到一部白色智能手机,在原地等了半小时等到失主,失主掏出200元钱表示感谢,被他婉拒。“在这里做治疗的大多数都是老年人,金戒指掉了,家里儿女要是问起来,老人心里肯定不舒服。”64岁的金根荣说,他此前有很多次捡到钱物的经历,都归还失主了,最多一次捡到2.7万元,还有一次在居住的阳春小区里捡到4000多元。他表示,捡到的东西不是自己的,再值钱也不能要。

  潘万桃 记者 宋晓华

标签:戒指;治疗仪;爹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