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休老师柏爱玉为农村学生献余热 自费千元辅导青少年
2018-09-10 12:4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咱们三龙村的学生们可真有福气,假期里能免费上辅导班,参加集体活动。”近日,盐城经济开发区步凤镇三龙村党支部书记柏建岗向记者报料:该村老党员柏爱玉,自己花1500元聘请老师给村里学生辅导,还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介绍,柏爱玉今年72岁,是一名退休教师,担任村关工委主任已有三年。今年7月起,柏爱玉花了一周时间,走访了本村51名学生与家长,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业和暑假生活安排,动员孩子们到村里参加夏令营活动。

  柏爱玉聘请了该村两位擅长书法的退休老教师为孩子们授课。书法分为铅笔、钢笔和毛笔三个小组。两位退休教师耐心示范,从握笔姿态,横竖点撇捺开始练习。一位姓咸的小男孩觉得练毛笔书法挺累的,没意思,逃了一课。柏爱玉上门了解情况,苦口婆心讲道理,将其带到书法兴趣班上课。在辅导老师的多次开“小灶”指导后,他的书法水平在同学中逐渐崭露头角,受到家长的好评。

  柏爱玉还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暑假重点课题。他将平时收集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料以及盐阜地区抗战史等结合起来,从党史讲到地方史,同时又突出了家乡英烈柏正红事迹的宣讲,孩子们听了十分感动,很受教育。为培养孩子们热爱家乡的感情,柏爱玉组织青少年到该村康森现代农业示范园体验“花样农业”,走进“光伏太阳能”产业园参观现代产业园。

  开学前夕,三龙村50多名学生与家长参加总结大会。柏爱玉做总结。他自费对参加暑期活动表现突出的青少年和辅导老师进行颁奖。笔记本、钢笔、20元奖金,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奖品和奖金,成为激励孩子们成长的动力。

  曾汉书 记者 程爱春

标签:盐城;孩子;辅导老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