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好人”李勇患白血病 后续医药费缺口大盼相助
2018-09-10 11:1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曾3次见义勇为勇救他人的“盐城好人”李勇,不幸于去年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经正读小学的儿子移植造血干细胞后,让生命的种子重新在体内发芽生长。然而,移植后先后出现的并发症和排异现象,不仅令李勇痛不欲生,后续巨额的医药费更让这个普通家庭雪上加霜。

  小学儿子移植造血干细胞救父

  “我的眼睛依旧看不清,但医生说眼底出血已经止住了。”昨天,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弘慈血液病医院治疗的李勇有点欣慰,自己又幸运地逃过一劫。

  今年37岁的李勇,是盐都区大冈邮政支局的一名普通投递员。去年9月18日,他在苏州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去年圣诞节,儿子为他的爸爸移植了造血干细胞。”李勇的妻子陈小勤告诉记者。儿子李鹏程去年才12岁,虽然根本不懂什么是抽取造血干细胞,但孩子表现出来的勇敢,让人心疼。在医院里打了好多针,小鹏程都没有掉一滴泪。“儿子说,自己是个男孩,应该勇敢。只要爸爸能健康回来,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再难的事,都可以过去。”陈小勤回忆起当时,忍不住地哽咽。

  本来以为骨髓移植后一切都会变好,但先后出现的并发症和排异现象,令李勇痛不欲生,而每一次并发症几乎都是致命的。“膀胱炎、病毒性感染等等,许多病都是我叫不出名字来的。”陈小勤说,他们一直在苏州治疗,在医院附近和他人一起合租了一间房,方便李勇经常出院和住院。

  8月4日,李勇的双眼视力急剧下降,近乎失明,住院、穿刺,一系列检查下来确定是巨细胞病毒视网膜炎。“我不想失去双眼。”李勇感觉恐惧,因为治疗涉及多个医院,他和爱人每天来回奔波。经过四个多星期的治疗,总算有了点起色。

  3次见义勇为从不叫苦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想当一名骑车送信、送报的绿衣使者。”病床上,李勇回忆起往事。2006年6月,当了5年通信兵退伍的李勇,恰逢镇邮局招聘投递员,他幸运地成为其中一员。每天用爱心去丈量着绿意盎然的邮路,用自己的青春服务群众。多年来,他先后被评为“盐城好人”“盐都区十佳文明新事”等多种荣誉称号,并三次荣获区“见义勇为”。

  2013年3月21日,李勇在投递途中发现,大冈镇抬头村退休老师李松富家的厨房窗户里冒出滚滚浓烟,而年近80岁的李松富是个瘫痪在床的病人。李勇来不及多想,一脚踢开李松富家的院门,背起李松富奔出屋外,将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2014年6月6日,他成功地帮他的老客户陈大姐拦截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避免当事人约3万元的损失,也获得盐都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

  2015年11月5日,李勇途经一理发店时,发现店内着火,他毫不犹豫地跑到店前观察火情,不顾危险冲入着火的房间,用湿衣服扑打火苗,并盖在煤气罐上迅速拧紧阀门,将煤气罐搬到室外进行降温处理,避免了一起严重事故发生。

  “他可是个好人,好事做了一箩筐。”曾担任大冈镇邮政支局局长的许振华告诉记者,李勇负责的段道,途经富港居委会、丰乐村、光华村、勤稼村、抬头村,每天往返一趟就是75公里,是典型的点多、线长、面广的“硬骨头”。要是碰到雨雪天气,泥泞的乡村小路更是步步艰难,投递员一般都不愿意承担这条段道,李勇却从未叫过苦。

  感恩单位社会相助

  据了解,李勇一家的生活非常简朴,妻子陈小勤是一名普通的纺织工人,儿子正在大冈小学西校区读六年级。李勇是家中独子,年逾六旬的父母没有文化,一直在家务农。

  “我能活到今天,离不开单位和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李勇感慨地说,“要是没有单位的帮助和社会的扶持,我的治疗根本无力支撑到现在。前期治疗已经花去上百万元,好多药都不在医保范围,后续风险不可估计,我无数次想过放弃,但看着爱人哭肿的双眼,想着未成年的儿子,还有白发苍苍的父母,我知道我除了活下去别无选择。我只想活着,去尽我未完成的责任……”李勇说,本来在镇上刚刚购买了一套房开始全新的生活,没想到一场大病让此成为泡影。如今,为了治疗,这套唯一的房子也已经挂在了网上,正等待出售。

  “一切都为了丈夫治病。他在,我们的家就是完整的。医生说,白血病治疗的路还很长,我们相信,丈夫会好起来,会和我们一直走下去的。”陈小勤说。

  救人时,李勇奋不顾身。如今,他身患重病,盼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有意相助者,请与李勇的妻子陈小勤联系,电话:18921886017;李勇的银行卡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卡号为:6217993000000946726。

  记者 陶秋凤

标签:李勇;造血干细胞;治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