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园林管理所强化秋季园林绿化管养工作
2018-09-10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张紫庆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盐城讯 进入秋季以来, 气温逐渐下降, 雨水减少,盐城市响水县园林管理所及时调整养护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园林绿化日常养护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和绿化管护质量。

  入秋以来,该所每天出动园艺人员数十人分布在县城双园路、黄海路、金海路等县城“四纵六横”主次干道两侧以及响水湖公园、城南公园、清风广场及已建和在建小区等园林绿化进拉网式排查,针对不同苗情,采取不同的管养措施,对干道两侧的法桐、国淮、雪松等行道树及绿化带里的苗圃进行道树的修剪以保持苗木的整体景观造型、又可有效改善苗木的通风透气条件。

  在做好日常养护的同时,该所强化对树木的病虫害防治,明确专人对苗木病虫害的监控调查,购置防治药品器械,发现虫害及时喷药防治,对苗木病虫害防治主要釆取集中防治与分散防治相结合的方法,并依据病虫害防治工作的特点,对县城主次干道绿篱、行道树、整片绿地采用大型打药车综合防治,游园、零星绿地由养护工人用小型打药机防治,严格控制病虫害的发生,促进苗木健壮生长。

  该所还组织人员对绿化带里的杂草、残枝落叶和白色垃圾和建筑渣土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动用人力、机械进行洒水抗旱,进一步缓解树木旱情,以提高树木成活率,并对新栽植的高大乔木逐株进行支撑安装,以防倒伏情况发生。同时,还动用人力、机械进行洒水抗旱,进一步缓解树木旱情,以提高树木成活率。

  据了解,到9月上旬,该所已先后对县城“四纵六横”主次干道两侧以及公园等公共绿化普遍进行修剪、施肥、喷药治虫一至两遍。(罗霄 张紫庆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