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市监局“五项”举措护航新学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2018-09-10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盐城讯 在秋季开学来临之际,为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盐城市滨海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提前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为加强秋学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该局印发了《2018年秋学期学校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提前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切实解决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

  督促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校长是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通过签订承诺书、发放自查表等督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突出检查重点,严格监督管理。针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形势及经营的特点,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食品经营许可持证情况、人员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加工、贮存、留样情况等;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持证情况、“五毛”食品、是否有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进行全方位、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

  开展靶向抽检,消除安全隐患。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学校食堂使用的米、面、油、肉类及学校周边“五毛”食品等开展监督抽检。检验检测结果将及时公示,对检验不合格的,一律予以严厉处罚。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共治氛围。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展板、课堂讲座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学校食堂22户,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2户,监督抽检各类食品样品26批次、餐饮具22批次,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已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查处。(徐忠)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