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城南试点推行市容秩序外包服务 配备专人跟踪监督
2018-09-10 10:4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盐城市区戴庄路华夏绿城小区周边,存在着严重的乱摆卖、乱拉挂等现象,一直是个顽疾。9月1日起,城南新区征管局在戴庄路、鹿鸣路、盐马路三条城市道路试点推行市容秩序辅助管理服务外包,让这里的环境焕然一新。

  近年来,随着城南新区常住人口的不断增加,城市核心区地位的不断加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尤其在市容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渣土运输管理方面暴露出长效管理难度大、违法行为经常回潮、执法人员疲于应付等问题。

  针对这些城市管理中出现的短板,城南新区征管局结合城管执法网格化和精细化管理模式,推行市容秩序辅助管理服务外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服务外包)、企业主体参与(企业管理)、执法力量监督指导的方式解决城市管理难题,提升市容环境品质。

  目前,城南新区征管局在辖区戴庄路、鹿鸣路、盐马路三条城市道路进行试点,将沿路的市容市貌、城市秩序的辅助管理工作外包给了符合资质条件的服务公司,由公司聘用的市容秩序维护员按要求参与城市管理,主要承担城管部门宣传教育、文明劝导、帮助服务等职责。

  城南新区征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市容秩序的辅助管理工作外包给专业的公司企业去做,改变了以往完全由城管人员去做的模式,弥补了城管劝导力量的不足,有助于实现对城市市容秩序进行精细化管理。据了解,市容秩序的城市管理分为两个部分,服务部分由外包公司来做,监督执法这部分还是由城管执法人员来完成,区城管执法大队还配备专门执法人员对外包公司服务工作进行跟踪监督,做到执法权力不外包,全程掌控。

  记者 陈婷

标签:市容秩序;新区;征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