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查获两艘夜间违法偷捕渔船 给予每条船5000元处罚
2018-09-10 10:4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今年休渔期将于9月16日结束,然而仍有一些渔民受利益驱使,心存侥幸,趁着夜色冒险违规出海偷捕。9月6日深夜,响水县海洋渔业执法部门在黄海海域例行海上巡查时,查处两艘偷捕渔船。

  9月6日深夜,中国渔政32525执法船在黄海海域开展伏休期间海上巡航执法时,发现两艘外地渔船借着夜幕的掩护,正在海上进行下网违法偷捕。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渔政执法人员会在夜间开展海上巡查。夜间1时许,两艘外地渔船正在下网作业,直到响水渔政执法船离渔船只有不到3米远的地方时,才有所察觉,立刻仓皇而逃。考虑到夜间执法安全第一,响水渔政船通过喊话和宣传教育,终于将违法捕捞渔船拖至渔政执法基地接受处理。

  渔政执法人员还对这两艘渔船安全适航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渔船消防、救生、通信设备存在过期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进行相应处罚。

  响水县渔政监督大队大队长姜玮介绍,这两艘渔船目前被扣押在港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给予每条船5000元处罚,待整改到位后予以放行。张茂华 记者 张勇峰

标签:渔船;响水县;黄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