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举行报告会庆祝教师节 奖励高层次教育人才
2018-09-10 10:3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姚梦 杨磊 黄露)9月9日下午,盐城市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报告会。通过奖励高层次教育人才和举办报告会的形式,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当天的报告会,用一个个饱含深情的节目,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生动诠释了我市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诲人不倦的职业操守和淡泊名利、潜心育人的价值追求,展现了一线老师不忘初心、执著坚持、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建湖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郭红艳为了让残疾儿童学会说话,无数次把学生的手放在自己喉部、舌头和嘴边,让他们感受声带振动和气流变化,触摸发音时舌头的位置。“虽然下了课常常嘴巴酸疼、咽喉肿痛得说不了话,但是听到孩子们会叫‘老师’了,看到他们能独立写字了,我的心里就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张从友是滨海县八巨镇前案小学的教师,他30多岁时就身患严重的糖尿病,20多年来药瓶不曾离身。妻子患病后,他既要照顾瘫痪妻子的日常起居,又要备课、批改作业,虽然病痛缠身,他却一天都没有离开过讲台、离开过学生。

  阜宁县芦蒲初级中学教师司万平扎根农村学校,以一颗母亲的心,向学生播撒真爱。“学校位置偏僻,条件简陋,有很多住校生是留守儿童,夜里需要有老师值守。我主动挑起了这副担子,在学生宿舍开办了‘永不关门的值班室’,学生在任何时候有任何困难,我都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解决。”35年寒来暑往,她帮助有困难的孩子3000多人次。

  在报告会现场,我市延续去年的做法,奖励高层次教育人才。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和省特级教师代表上台接受奖励。谈起获得奖励的感受,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省特级教师、市实验小学副校长俞向阳告诉记者,奖励高层次教育人才,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以及教师的尊重。从事体育教学32年,从普通教师到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俞向阳认为,做教师一定要专注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才能有所成就。

  省特级教师、市初级中学语文教师张新慧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自己觉得非常光荣,因为教育事业越来越受到重视,教师越来越受到尊重。同时,她也觉得自己有责任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在教科研上,引领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教育资源日益丰富,全市新建、扩建120多所中小学,全市先后创建省级、市级优质学校500多所,国家级、省级特色学校150多所;全市近两年新增国家级、省级名师200余人,新引进各类名师50人。全市近两年有30多个教科研项目获评全国、全省基础教育成果奖;驻盐高校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星火计划180多项;全市近两年有10多名同学获评“全国最美”,2400多名同学获评“江苏美德少年”,全市青少年学生在省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6000多人次;全市共评选出十大优秀教学模式、20所课改先进学校、400多个典型课堂案例;职业教育成立产教联盟12个,在今年的国家、省级技能大赛上,我市分别夺得4金2银、19金34银,创历史最好成绩。

  市领导尹金来、孙长春出席报告会,葛启发出席并讲话。

标签:报告会;教育人才;高层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