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盐铁路滨海港站站前广场工程预计10月底前完工
2018-09-10 09: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9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连盐铁路滨海港高铁站枢纽建设现场,只见热火朝天的工地上,运送材料的车辆来回穿梭,焊接、安装、支模、铺设、绿化……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加快建设。

  滨海港站作为连盐铁路沿线5个县级站中规模最大、设计标准最高的车站,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是一个融合现代时尚、绿色生态和地方特色的“滨海之窗”,融合了绿色乐享、精致高效等现代理念。

  “目前滨海港站站前广场工程进展顺利,预计10月底前完工;绿化工程和高桥搭建等配套施工也在同步推进中。”项目负责人江瑞峰告诉记者,“为保障项目与铁路同期建成投入使用,正倒排工期,合理调度人力机械,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交付运营。”

  “你看,现在的滨海道路四通八达、宽阔便捷,穿过这条路就可以直接到达火车站了,相较于之前节约了一半的时间!”海港大道与人民北路连接线工程是连接县城与火车站的重要通道,对于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的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群众对这项民心工程点赞称道。

  记者了解到,高铁站枢纽建成后,滨海县将拥有纵贯南北的铁路运输大通道,尤其是随着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将为该县加快建设淮河门户城市提供有力的交通网络支撑。

  记者 陈为琨 通讯员 吕盐滨 盛伟为

标签:滨海;枢纽;晴好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