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五星街道新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冬林:和谐征收促棚改 筑起群众安居梦
2018-09-08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玉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盐城讯 “棚户区改造既是一项惠民的民心工程,也是基层社区最头痛的工作。一方面,棚改项目涉及到社区居民的切身利益;另一方面,棚户区居民大多为困难群众,群众工作需要细心、真诚的沟通,最大程度解决每一户居民的困难。”近日,盐城市亭湖区五星街道新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冬林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是新一轮棚改的起步年、攻坚年,新河社区面临两场重要战役,一个是农贸路周边地块项目,一个是青年路北侧第四期搬迁项目,我们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大力度,坚决完成棚改任务,尽最大努力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

  徐冬林介绍,农贸路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涉及住宅93户,非住宅10个。自7月18日签约日以来,现场指挥部按照预定时间节点要求,严格执行政策,严肃工作纪律,周密安排,发扬“白加黑”、“5+2”的工作精神,不辞辛劳地奋战在征收一线,确保了该地块房屋征收的平稳有序推进,该地块征收住宅目前已拆除91户,占97.8%,房屋拆除也达到95%以上,企业户已进入扫尾阶段;青年路北侧(地块四)搬迁项目共涉及搬迁群众105户,企业10家,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经过各工作组细致工作,目前意向签约达45户,计划9月上旬完成群众签约,9月中旬完成企业签约,9月底完成全部工作目标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棚改工作,徐冬林说,将切实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宣传,采取张贴公告、印发资料、干部入户动员等方式,向居民宣传、讲解棚户区改造项目给群众带来的实惠,真正让群众政策清、情况明、心底亮,从内心深处理解、认可、支持、配合棚户区改造;二是强化责任,坚持领导干部齐上阵,社区书记常驻项目指挥部,全体班子成员和精干人员挨家挨户进行上门协商;三是党建引领,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中,注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深入到棚改一线,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关键步骤有党员先行;四是转变作风,要求参加房屋征收的工作人员时刻牢记征收工作纪律,端正工作态度,把主要精力都用在征收工作上,确保征收工作公开透明。(王玉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