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拉长产业链实现农业跨越发展
2018-09-08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静 肖元元 王艺山 陆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盐城讯 今年来,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坚持强基层补短板,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农业质量,实现跨越发展。

  加强载体建设。该镇始终以位于季墩、西站、大墩三村的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主阵地,不断完善园区道路、绿化、亮化、网络、水电等基础设施,拆除园区零散农庄农户近400户,加快了园区通体连片发展。统筹推进春源采摘园、阳光生态园、大成农场虾田稻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生态旅游农业集群,初步形成了一批自然环境友好、综合效益较高的特色农业。

  强化农业招商。上半年,投资2000万元的军曼公司农产品研发中心及智能化物联网养殖项目落户陈甲村,上海绿雅堂生物投资1500万元的蟾蜍养殖及粗加工项目也即将落户实施。同时,掌握了一批农业项目信息,包括设施果蔬、生态食品加工、生态庄园等项目。着实招引落实一批超千亩的高效设施农业项目,尽快形成一批竞争力强、综合效益高的特色农业,确保年底建成园区核心面积3000亩以上,成功创建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创新发展方式。该镇大力发展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上半年新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新组建家庭农场8 家。全面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工程,全镇农业机械化水平由原来的10%提升到40%,力争稻季粮食生产机械化达到80%以上。大力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积极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上半年共流转土地3000亩,减少传统耕作面积5000亩,不断优化农业结构,提高了农业生产能力。(潘静 肖元元 王艺山 陆建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