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税务局举办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政策专题辅导
2018-09-08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盐城讯 “市税务局今天的业务辅导和案例警示,让我们掌握很多房地产业的税收政策和涉税风险点,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坚持守法经营,共创和谐社会!” 苏东房产公司法人代表陈佩珍感到受益匪浅。

  近日,盐城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市区房地产开发业税收政策专题培训辅导会,进行了政策辅导、风险提示和案例通报。市区近300家房地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新税务机构挂牌后,市局举办的首场大规模行业政策辅导会。

  会上,市税务局负责人向企业代表介绍了举办专题辅导的思路和目标。近年来,虽然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很大成效,但企业反映税务部门在政策辅导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强化,比如:结合行业特点、结合企业个性化需求的针对性很强的政策辅导的服务产品不充分,极易给纳税人带来更大的税收风险。此次举办行业专题辅导会,正是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各税统管为契机,结合纳税人的需求,从大规模行业入手,组建专家团队,为纳税人提供专业、权威的行业税收政策辅导和行业税收管理指南,以解决深层次的服务问题。同时,搭建税企互动交流平台,将纳税人涉税问题尽可能解决在政策宣传辅导、风险提示提醒和自查自纠环节,实现税企合作遵从。

  参加培训的纳税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税务部门优化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让纳税人增强改革获得感的创新举措。“今天的房地产业税收政策辅导会,我们收获颇多。案例警示的形式让企业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对税法有了敬畏感。希望多组织这样的培训!” 盐城金辉居业房产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梁建娥如是说。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韦国清表示,“培训及时务实,培训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以案说法,警钟长鸣,帮助我们企业增强依法纳税的意识,减少涉税风险,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阶段,市税务局将把推进税收共治,实现从“税收管理”向“税收治理”转变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长期目标,通过企业和个人征信档案的建立和联合惩戒、社会舆论的监督等措施,在社会上真正形成“依法纳税光荣、偷税逃税违法”的强烈氛围。(沈琦)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