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新能源产业专业委员会在盐城成立
2018-09-07 17:2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为充分发挥盐城新能源产业影响力,促进长三角地区新能源产业交流合作,9月7日,长三角新能源产业专业委员会在盐城揭牌。

  盐城地处长江三角洲与淮海经济区的结合部,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连接点,长三角北翼重要的战略支点和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的核心区域。在4月份召开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八次市长联席会议上,盐城市牵头设立长三角新能源产业专业委员会获得批准。

  长三角地区作为国内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也是我国新能源产业布局的重点区域,以江苏为例,江苏是中国光伏和海上风电发展的核心区,江苏沿海风电基地是中国八大风电基地之一,光伏产业规模约占全国规模的60%,是国内最大的光伏产业基地,集聚金风科技、远景能源、上海电气和阿特斯、天合、协鑫等一批国际新能源领军企业,是国内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盐城市新能源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坚实、发展潜力巨大,无论是新能源资源开发、装备产业发展还是创新示范推进都走在了长三角甚至全国的前列,先后入选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海上风电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城市,新能源产业已成为盐城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长三角新能源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将在开展政策研究、促进产业创新、加强对外联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推动长三角区域新能源产业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共同构建新时代长三角地区新能源产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标签:新能源产业;长三角;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