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一小伙抑郁症病发迷路他乡 大丰民警热心相助
2018-09-07 10:4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谢谢民警同志!谢谢你们深更半夜把我儿子送到家中,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意外,这1000元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面对季某夫妇,民警婉言谢绝了酬谢返回单位。

  9月3日晚10时许,盐城大丰区万盈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20多岁的小伙在六川村沈某家连续不断地敲门,声称要回家睡觉。

  接警后,民警徐前与同事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小伙携带一辆自行车,年纪较轻,戴着一副眼镜,头发凌乱,目光呆滞,说话语无伦次,情绪狂躁,疑似精神病患者。通过耐心询问,热心交流,小伙在平静后提供了一个手机号码,民警随即拨通电话询问,对方自称姓季,东台市东台镇人,说儿子24岁,患有精神抑郁症,早上骑自行车出去买饮料,到了晚上还没有回家,找遍大街小巷都没找到,家里人急得团团转。民警把小伙的面貌特征通报给季某,季某夫妇才松了一口气,十分感谢民警帮他找到走失的儿子,为难的是家里没有车子,想请民警把儿子送回来。

  得知情况后,民警徐前先安慰小季父母不要着急,叫他们准备好身份证和户口簿等待核实,随后加了小季母亲的微信,根据其母亲发来的定位,连夜驱车50多里将发病的小季送到父母的手中。临走时,民警嘱咐季某夫妇看护好儿子,避免再次走失。

  颜福俊 记者 郭敬雷

标签:民警;夫妇;深更半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