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万盈镇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8-09-07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静思 吴素珍 孙加永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盐城讯 8月28日,盐城市大丰区万盈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站,在六里村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秋季蔬菜果品质量安全、大蒜‘一品一策’”专项培训行动;全面提升全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全镇干群和城市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据悉,这是该镇今年举办的第三次农产品质量专项培训行动。

  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今年以来,万盈镇农产品安全监管站在做好签订责任状与承诺书、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大抽样检测频次等措施外,把着力点放在强化镇村两级的宣传培训工作上,并抓住时间节点集中搞好宣传培训。

  一月份开展了冬季棚栽蔬菜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与全镇所有棚栽蔬菜种植户签订了质量承诺书并张贴上墙,发放了棚栽蔬菜生产技术资料。5月份开展了中高考、端午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这一目标,结合专项整治开展农安大丰宣传,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录制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国家安全县创建宣传录音,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各村开展巡回宣传。8月份以来,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暨秋季蔬菜果品、大蒜“一品一策”专项整治行动,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及主要道路两侧悬挂宣传条幅,给种植户发放技术资料,邀请农技专家为三合、文达、六里等蔬菜果品重点种植户作专题辅导。

  通过系列宣传培训活动,加大了全镇农民对国家农产品质量县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提高了大家对农产品质量的认识水平,强化种植户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引导种植户进行标准化生产、绿色生产,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兴农,全面提升万盈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今年该镇种植的10000亩蔬菜、3500亩大蒜、800亩水果,选择生态环保绿色的田块进行种植,采用生物防虫、灯光防虫、合理配方施肥等新科技,农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达100%,成为上海、苏锡常等大中城市居民餐桌上的抢手货。(张静思 吴素珍 孙加永)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