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血脉通了 老百姓心头的路就宽了
2018-09-07 10:36: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张仁干 蔡凤军 班雪凡 陈社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盐城讯(张仁干 蔡凤军 班雪凡 陈社翔)虽然正值金秋九月,但夏末的热气并未散去,盐城东台市金海西路依然是车水马龙,伴着蝉鸣的树荫下,申通快递的店门大敞着,店老板钱小兵坐在门口,一边喝着茶,一边盘算着上午的收益:“以为受它们影响,要天天关着门营业呢,现在看来是我想多了,客人照样来,干净空气照样进。”顺着钱小兵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金海西路主干道上,一辆辆装满了碎石的货车缓慢开过,身后紧随的洒水车立即将还没来得及扬起的尘土瞬间“压制”,摊铺机把碎石平整地铺开后,压路机紧随其后把路面一遍一遍地碾压牢固。“周边的商户、住户都盼着、等着看金海西路修好的样子呢,这条路老喽,修好了肯定漂亮!”钱小兵眯着眼,望着眼前的工地出了神。

  期待这条路新容颜的可不止钱小兵和他的邻居们,作为城市主干道之一的金海西路,它的大修工程牵动着每位市民的心。全长729米的金海西路大修工程,自8月8日进场以来,已进入到工程中期阶段,眼下道路正在进行级配碎石、水稳碎石的摊铺和养护,按工程计划道路下沉68.5公分后,铺级配碎石20公分,两层水稳碎石共36公分,最后上沥青面12.5公分。为保证质量和工期,工程分南北两幅进行,主干道计划月底竣工,保证10月1日顺利通车。此外,道路北侧预埋污水压力管道,可一直延伸到污水厂。“污水管道工程将于主干道工程结束后继续进行。”金海西路大修工程项目经理李素萍表示,为不影响城市环境,不影响居民出行,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程采取多种防尘降尘措施,在每辆碎石车上都遮盖防水油布,租来的洒水车每天不停地循环作业,抑制沙尘扬起。

  据悉,市民期盼已久的金海西路大修工程将于明年1月20日前全部竣工。

  与老九龙桥31年的情缘,定格在7月6日,然而对于这场分别,严秀红他们心中却满是期待。“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早上下着很大的雨,我只能趴在窗边,看到很多穿着蓝色工作服,带着安全帽的人封了桥,没过一会工程队就到了,我想这大桥是要拆了吧……”家就靠近九龙桥西头的严秀红说,那天早晨她把手机拼命地穿过窗户的护栏,隔着模糊的雨帘,把九龙桥最后的模样珍藏在手机里。

  始建于1987年2月的九龙桥连接玉带桥社区和汤泊社区,是两岸居民每天出行的必经之路。31年风雨,九龙桥逐渐病害缠身,已属危桥。今年7月,九龙桥重建工程启动。此次重建,将按照现状适度加宽,将原有拱桥降为平桥,桥长含两侧接线道路达185米,上部为简直板梁结构,下部是桩柱式桥台。

  目前,工程已完成老桥拆除、便桥搭设和立柱接桩施工。“拆危桥,建新桥,为了方便出行还临时搭建了便桥,党和政府把我们的期盼都看在眼里、放在心里,为我们办了件大实事!”汤泊社区居民杨松老人一边说着,一边竖起了大拇指……施工队长薛瑞相告诉记者,九龙桥重建工程预计明年2月建成通行。

  东台市幼惠阳路分园和实小惠阳路分校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惠阳路拓宽改造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打通市民出行的“最后100米”,与之俱来的城南经五路北段、经六路两条“断头路”,目前可谓“渐入佳境”。“经五路、经六路都是从我家门前经过的路,经过改造之后,就把出行难、上学难的问题解决了!”城南八林社区邓明说道。城南经六路工程南起泰东河路,北至惠阳路,是连接正在建设的市幼惠阳路分园到惠阳路的一条重要通道。它的建成对优化城市路网,方便出行,加快区域周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全长600多米,道路规划红线宽度24米,双向2车道,两侧各设4.5米人行道。目前,工程白榆路南侧已完成第二层灰土施工,北侧已完成地面附作物清理和污水管道施工,预计10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

  看城建工程是否达到效果,就看老百姓脸上是否挂着笑,有没有竖起大拇指。路通则城畅,今年以来,盐城东台市把实施路网提升工程作为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致力构建快速路、主次干路和支路搭配合理的综合交通。站前北路于7月份提前竣工,西溪大桥、惠阳大桥、东亭桥加固修葺陆续完成。振兴路东延、黄海西路、庆丰路东延、城南经六路、经五路北段等“断头路”工程正在稳步推进,预计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金海西路、惠阳路中段、范公南路、海新路等改造大修工程正在加班加点,抢抓工期;九龙桥重建主体工程年内完成,台南大桥准备动工,预计10月完工。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连通率,增加居民出行途径和出行方式,缓解核心区拥堵状况,大润发北侧支路、吉庆路南延、新民南路、科研路、站南路西延也将陆续开工,预计2019年全部完工。一项项民生工程相继开工又陆续竣工,仿佛一曲曲协奏曲,在老百姓心间响起。

  今年是新一轮大城建年,东台住建部门围绕“融入长三角、建设新东台”发展主题,在提升城市内涵上转思路,在改善民生上补短板,在精细管理上出实招,不断助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东台市住建局副局长陈书华表示,将继续坚持把项目规划设计作为城建工作首要关口,坚持高点定位,确保功能品位,为建设优质工程夯实基础。认真抓好施工全过程管理,把好每一个程序、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关口。重抓文明施工管理,控制扬尘、降低噪音,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周边群众交通出行的影响,让每个项目成为文明施工的标杆,确保每个项目都建成惠民工程、精品工程。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