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四个一”强化流动党员管理
2018-09-07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越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盐城讯 基层党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基层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细胞,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针对外出务工党员流动性强、难管理等实际问题,积极探索建立了“四个一”的管理机制,切实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实行“一人一档”制。该镇以村(居)党总支为单位,对外出务工党员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及时把握外出务工党员的流出动向、流入地以及联系方式,并建立个人档案和信息库。

  实行“一季一报”制。该镇建立了农村留守党员和外出务工党员结对帮建责任制,村(居)党总支成员每人联系1-2名、普通党员每人联系1名外出务工党员,及时进行思想交流。每个流动党员,必须采用当面陈述、书信递交、微信或者视频对接的方式,每季度向所在党组织和联系人进行一次思想汇报。

  实行“一节一访”制。该镇每逢中秋、春节等重大节日,村(居)党总支和联系人均分别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与流动员取得联系,送去党组织对流动人员的关爱和温馨,并及时了解其在外工作、生活及参加组织生活情况。

  实行“一年一评”制。该镇年终采用流动党员个人讲评、联系人述评和基层党组织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对流动党员进行年度综合评议,并采用村(居)党总支推荐、镇党委审核的办法,对外出创业、务工实绩突出的流动党员进行表彰奖励。(吕越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