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整治非自动车乱停乱放顽症
2018-09-07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在县交巡警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对县城非自动车乱停乱放,不按划线停放等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从而规范了停车秩序,保障了道路畅通,还百姓一个整洁、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

  响水县城非自动车乱停乱放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症,不仅扰乱交通秩序,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整治中,该局突出以黄海路、双园路、滨江路、长江路等重点路段为突破口,坚持宣传教育和劝阻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要求城管执法队员按照整治方案要求,分片包干,明确责任,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不断加大巡查力度, 对道路两侧及主要交通节点乱停乱放的车辆, 引导其按规定要求停放, 保持车头朝外, 车身整齐划一, 对行人乱停乱放非自动车而无法找到车主的, 帮其摆放到停车线内。

  对县城长江路两侧从事电动车、三轮车的门店业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的违规行为,开展宣传劝导工作,使商家了解城市管理的目的和要求,以取得他们对城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并督促商家履行“门前四包” 责任,不再出店经营,占道经营。

  对一些不听劝阻,仍占道经营的商家,依法下发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逾期整改不到位的,执法队员依法暂扣违规停放的电动车,并按规定进行处罚。通过整治,使县城乱停乱放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市容市貌秩序井然。(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