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两名男子冒充警察专门敲诈洗头房老年男顾客
2018-09-07 10:4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两名男子不务正业,冒充警察专门尾随在按摩房出来的“顾客”,在偏僻无人处,拦下受害人,说自己是警察,掌握了对方在按摩房嫖娼的事实,以拘留、罚款、通知家人等手段威胁对方,然后在对方妥协的情况下,进行敲诈。目前这两名假警察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

  偏僻路上遭遇“警察”罚款

  8月8日,一名60多岁的男子来到滨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说自己昨天在路上被警察罚款了,觉得这里面有点蹊跷。民警让他说说详细情况,王某迟疑了一会,还是说出自己的遭遇。

  就在前一天,王某在县城一洗头房里按摩,结束后,他在偏僻的路上被一名自称是警察的男子拦住,“警察”说发现王某在洗头房里面嫖娼,声称要拘留他,并拿出手铐向王某展示。这可把王某吓坏了,于是便求“警察”说家里情况特殊,能不能不拘留,罚点款就算了。

  “警察”听完后未置可否,将王某口袋里370块钱、手机和身份证拿过去之后,说要打电话跟局里汇报一下,为其讲情,并且还故意在电话里说让警车不要过来。电话挂断后,“警察”表示领导同意不拘留,但要罚款7000块钱,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最后以罚款5000块“成交”。

  之后,王某便领着“警察”回家取钱,5000元现金到手后,“警察”又让王某去拿条中华香烟,称要送给领导,胆小怕事的王某只能照办。事后,“警察”把手机和身份证还给了王某。

  两男子被抓获归案

  听了王某的讲述,滨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高颂告诉他:“这男子是假警察,是利用你害怕的心理,对你敲诈。”王某听了,一脸沮丧,只恨自己糊涂,当时应该报警。

  “冒充警察,行犯罪之事,严重败坏警察的声誉,必须绳之以法。”滨海警方迅速立案侦查。

  侦查民警迅速对报警人当日所停留过地方及经过的路线进行走访调查。通过侦查发现:报警人从县城一洗头房出来后,附近的一个戴帽子的男子边盯着报警人边打电话,很快,一个驾驶黑色摩托车的男子赶了过来,两人简单耳语后,打电话的男子便驾车尾随骑着电瓶车的报警人,而开黑色摩托车的男子则跟在轿车后面,直到坎振线上一老化工厂附近,报警人转向村庄,轿车迅速停车,戴帽子的男子坐上摩托车,迅速超过报警人,并将其拦下。

  通过研判,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和许某,短时间内就将两人抓获归案。

  冒充警察源于一次被骗

  经过审讯,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述了自己作案的动机,原来几年前,他在苏州打工的时候,被人以同样的手段诈骗过,但得益于他自己曾经当过派出所联防队员,熟悉民警办案的过程,当即识破了骗局。慌乱中,一名假警察将装有手铐和警用手电筒的包掉在了现场,被陈某捡了回去。

  过了一段时间,陈某心里便萌生用这些东西来冒充警察的想法,于是,他联系熟人许某,让他一起配合来冒充警察实施敲诈。他们把目标锁定在滨海县东坎街上的洗头房,只要看到有年纪大的男子出来就进行尾随,等跟到没人的地方就拦下来敲诈。

  之后,许某感觉这样来钱快,就伙同自己的女友王某脱离陈某单干,8月9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许某尾随在洗脚房接受服务的龚某,在滨海县大套二站桥附近拦停龚某,犯罪嫌疑人王某配合许某,敲诈勒索龚某现金4000元。目前,王某也被刑事拘留。

  现查明:2018年7月份至8月份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犯罪嫌疑人许某等人在滨海县东坎镇、大套农业园等地,尾随盯梢出入洗脚房人员,采用冒充警察身份使用言语要挟的方式,敲诈勒索在洗脚房出来的人员,其中犯罪嫌疑人陈某和许某共同作案3起,共计敲诈勒索现金、香烟等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7000余元;犯罪嫌疑人许某伙同王某作案1起,敲诈勒索现金4000元。

  陈希 方竹 记者 刘君健

标签:警察;男子;犯罪嫌疑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