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盐城以晴好天气为主 全市气温有所下降
2018-09-07 10:4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周末全市以晴好天气为主。不过从9月6日晚上开始,一股冷空气南下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我市,受其影响,9月7日至9月9日最高气温较前段时间有所下降,大约在25℃至26℃,9月8日至9月9日早晨最低气温降到17℃左右。

  另外,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白露。白露节气正处于夏秋转折关头,气温日际变化大,暑气渐消,秋高气爽。俗语云:“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这两句话的意思是说,处暑仍热,每天需用一盆水洗澡,过了十八天,到了白露,这时节白天虽然温和,但早晚已凉,就不要赤膊了,以免着凉。白露节气盐城平均气温为22.2℃,平均降水量65毫米。白露节气我市开始收摘棉花和收获中稻,要注意秋季低温连阴雨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防治烟粉虱。油菜要抓住墒情及时播种。要加强在田秋菜管理,准备部分越冬蔬菜育苗。

标签:白露;节气;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